0791-88147602
  
爱吃 得先学会看食品标签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15-05-25 | 12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核心提示:面对玲琅满目的诱人食品,你是不是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呢?如今人们常说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就是希望提醒人们在购买食物时一定要注意看食品标签,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样去看食品标签,其实并不难,只要能学会看看四项内容,食品健康问题就基本可以把好关。
   面对玲琅满目的诱人食品,你是不是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呢?如今人们常说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就是希望提醒人们在购买食物时一定要注意看食品标签,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样去看食品标签,其实并不难,只要能学会看看四项内容,食品健康问题就基本可以把好关。
   第一步:看日期
   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是必须要看的,如果已经过期,可以有两种方式。或者干脆不买,或者买回家,可以要求索赔,所以购物小票一定要留好。还有一些产品看着生产日期正常,但是食用时已经变味,这样也可以要求索赔。前提还是必须留好购物小票。
   第二步:看配料表
   有些配料表,化学名词太多,消费者可能会看不懂,这个时候不要怕,食品添加剂未必全是坏东西,只是有些不法商贩把不是添加在食品里的添加剂添加到食品里了,人们都让食品添加剂背了黑锅。当然食品添加剂超量食用的话,也会给人体带来危害,所以选择食品时,还是选择食品添加剂越少越好,天然的东西越多越好。
   第三步:看营养成分
   何为营养成分,就是吃了对我们人体有好处的营养。食品添加剂大多没有什么营养,所谓的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水,当然是种类越全,比例均衡的比较好,按需求购买。
   第四步:看特殊标识
   一些保健品必须要看特殊标识。看产地、看品牌,比如要送礼给糖尿病人,要是送了标识“不含蔗糖”几个大字的,配料表却标识含有麦芽糖的食品,又被病人吃了,那就麻烦大了。所以,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看标签,健康自己,健康他人,不只是过节,日常购物,也应该养成购物看标签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