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8147602
  
江西省食品协会召开婴幼儿辅食行业质量技术交流会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21-10-27 | 824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江西省食品协会在南昌市召开了江西省婴幼儿辅食行业质量技术交流会。协会会长、秘书处、省内20余家婴辅企业、特邀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少龄、食品抽检处处长刘瑞刚和

食品生产监管处张婷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针对近2年来我省辅食行业少数企业的产品在保质期内,发生维生素A降解而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情况,把行业召集起来,并邀请有关专家,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交流,拿出一个行业性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提高我省辅食行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有一个创新内容,即产品感官品鉴,协会将市场畅销品牌近10个辅食产品提供与会人员感官品鉴,识别畅销产品与我们自己产品外观和口感的差异性。

       企业发言是会议的核心内容,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存在的不足,遇到的困难,成功经验在会上进行了简述 。

       江西枫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刘战红、江西省安亲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王宏春、江西人之初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风新,给参会代表分享了“如何控制米粉生产营养素的稳定”;“稳定产品质量,抱团工艺创新”、“质量技术管控对产品质量的保证”。方面的成功经验。黄赣辉老师从全省辅食行业湿法生产工艺实际出发,用通俗简明的方法全释了维生素降解的原因和预防措施。

 

       省局食品生产处张婷主任通报和梳理了2019年来婴辅食品生产企业抽检不合格情况,并就企业体系检查相关问题做了解释,她表示,希望各企业继续加强质量安全管控,建立起完善的工作体系。刘瑞刚处长在会上讲话指出企业竞争日益激烈,生产不规范,环境差乱的企业一定会被市场和消费者淘汰,不合格企业必须从生产工艺,标准等问题倒查和改进问题。为了食品安全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监管部门会严格把关。同时也希望协会以后多组织这种会议,为企业找问题,认识自身不足,从而让相关企业改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

       会议最后省局领导陈少龄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大会通报了省局下一步工作指示,强调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婴辅行业作为江西几个比较优势的产业之一,希望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生产安全管理,把问题防患于未然,消除隐患,共同挑起行业的重担,把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