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8147602
  
日本岛津推出新一款超高速分离精制液相色谱仪“Prominence UFPLC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16-03-11 | 71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核心提示:3月7日,日本岛津公司推出一款从有机化合物或天然提取物等复杂试样中,短时间内能自动分离目标化合物的“超高速分离精制LC系统“Prominence UFPLC”。

    食品伙伴网讯 3月7日,日本岛津公司推出一款从有机化合物或天然提取物等复杂试样中,短时间内能自动分离目标化合物的“超高速分离精制LC系统“Prominence UFPLC”。
 
    该仪器从分离至回收的整个过程实现了自动化,将以往需要8个多小时的操作成功缩短为90分钟。而且通过专用软件可简单设定目标化合物分离、浓缩、精制、回收的条件,所以不仅能减轻操作者的负担,而且重复注入样品增加回收量时,可直接使用最初设定的各项参数,大大提高了分离、精制效率。
 
    岛津公司还开发了精制专用捕获柱(trapping column)Shim-pack C2P-H,该色谱柱能强力捕获目标化合物,因此去除流动相成分变得更加容易,可以高度精制试样。去除流动相之后可利用氨水等回收游离碱性的目标化合物,制成粉末。因此可提高药品筛选、药物动态实验等新药开发效率。也可以使用高挥发性有机溶媒回收目标化合物,将蒸发干燥所需时间缩短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该仪器可完成目标物分离至回收的整个操作,所以与以往产品相比可节省约三分之一的的安装空间。不仅可以利用有机溶媒分离高纯度目标化合物(标准系统),也可以回收大部分的高纯度粉末(超先进系统),可降低资金投入。
 
    该仪器(包括PC及软件)的价格为1200万日元。岛津公司称,销售该仪器时提供分离、精制、粉末化整个操作流程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该仪器进一步提高分离、精制的工作效率。